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结果,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周孝德教授主持的“黄河上游梯级开发下流域生源物质循环过程及生态环境效应研究”项目和畅建霞教授主持的“黄河水量调度要素的水文响应规律与水库群多目标协同调度”项目获批立项,资助经费均为245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调动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力量,围绕保障黄河流域水安全,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水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开拓新的研究方向,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促进国家水安全相关领域源头创新能力的提升。

长期以来,学校重视有组织、有重点科研工作,持续强化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实施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积极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和区域发展需求,优化科研方向布局,强化产学研合作。通过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团队培养,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梁伟

审核:王德法 王锵



【延伸阅读】:https://mp.weixin.qq.com/s/ZPKkMf5DV0cI7wF0g0D6YA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