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高等院校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西安理工大学召开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24 08:44  

2022年11月22日,陕西省高等院校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联合会会长程光旭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出席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会见了参会代表。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申烨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科协、省高校科协联合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协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她表示,学校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使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有组织有重点科研改革为抓手,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为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吕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全省科协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科协九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为更多科技工作者成长提高服好务,广泛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技力量,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展现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工作担当和作为。

程光旭强调,会议的召开为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的发展找准了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为发挥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的组织优势打好了基础。下一步,省高校科协联合会将积极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主动作为,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相融合。将围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突出联合优势作用,在更高层面组织跨学科、跨行业、综合交叉交流活动,为服务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引领和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高校科协联合会2022年工作报告,研究讨论了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高校科联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及建议。

全省26所高校近30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撰稿:贺锐
审核:郭梁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