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四项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3 09:20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四项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

今年7月,陕西省被教育部列为首批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试点省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试点建设走深走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8月底开展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打造一批“大思政课”建设品牌项目,凝练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学校高度重视“大思政课”试点项目建设,积极组织专题研讨,组建申报团队,制订申报方案,部署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委厅会议研究,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负责的《“大思政课”视野下思政课程均衡发展的设计理论和路径研究》入选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示范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负责的《标兵引领 合纵连横 推动“大思政课”多维均衡发展》入选陕西高校“大思政课”建设“一校一品牌”创建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尹洁负责的《“大思政课”视域下“四维融创”实践育人模式构建》入选陕西高校“大思政课”实践育人建设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鲁宽民负责的《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系列课程》入选陕西省“大思政课”系列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位置,将思政课建设任务要求纳入重点工作,聚焦加快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谋划和顶层设计,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切实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试点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大思政课”建设有效路径,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大思政课”品牌,凝练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为全省“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撰稿:蒙冰峰

审核:郭轶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