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有组织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26 11:39  

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有组织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申烨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高校的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召开有组织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一方面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另一方面是要就我校如何开展有组织有重点科研工作开展交流讨论,为学校下一步的科研改革发展找准方向路径。她指出,要通过“五个转变”来加速实现高校科技创新发展:从被动适应向主动对接转变,从面向一般问题向面向重大战略转变,从个体发展向创新团队组织化转变,从量的增长向质、量联动并升转变,从传统学科向学科新增长点转变。通过打造大平台、做实大团队、承担大项目,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建设,从而实现大贡献、取得大影响、造就大人物。她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从自身、学院、基地、学校等多个层面认真思考新时代下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科技处对初步形成的《西安理工大学交叉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讨论稿)》、《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创新团队支持激励方案(讨论稿)》做出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我校有组织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学院院长、部分科研基地负责人、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李俊霖

审核:郭梁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