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校内集中岗前培训顺利完成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5  

10月19日至11月24日,我校82名新入职教师,经过线上线下灵活组合的形式,圆满完成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即将走上教学、管理、科研等不同岗位,为全校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本次岗前培训分为校内集中培训和定制网络专题培训两个阶段。培训期间,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解读了学校相关管理体系、制度举措和要求等,增进了新教师对学校的深入全面了解。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刘丁教授、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负责人华灯鑫教授做专题报告,为青年教师们描绘了教学、科研卓越成长的路径,鼓励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作为事业追求,践行知识分子的爱国责任和担当。

教育教学实务培训环节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导师分班授课,重点讲授课堂教学设计步骤和BOPPPS有效教学模式,指导12个学习小组老师合作完成小组教学设计。实务操练环节,组织两轮共 24组教学实作,邀请我校七位曾获ISW证书教师全程指导,全体学员完成两轮教学演练。

新入职教师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终身学习理念,不忘初心扛使命、锐意进取勇担当,争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岗前培训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先培训、后聘任;不培训、不聘任”要求,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结合新形势、对标新要求,制定了详细具体、科学有效的培训方案,以立德树人为培训主线,涵括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校情解码、名师引领、教育教学理念学习及教学技能提升等多个主题,切实助力新教师们角色转换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撰稿:莫淑红

审核:曹从军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