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刘云贺为学工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7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崇高的使命感做新时代青年绚丽绽放的引路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新华章》为题,为学工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云贺指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工系统全体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云贺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勉励广大学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崇高的使命感做新时代青年绚丽绽放的引路人。一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要做好“知心朋友、人生导师”,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岗位职责和素质标准,更好地发挥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三要做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全面提升职业素质能力,在聚焦育人主责主业中永葆忠诚于党的“政治底色”,在持续提升自我中谱写奋发向上的“职业亮色”,在落实以生为本中彰显实干笃行的“担当本色”。

报告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田小平主持报告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撰稿:梁雪蓉

审核:田小平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