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2-02 21:40  

12月2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罗建华主持。

马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时代背景、把握时代特征、着眼时代要求,对统一战线提出一系列新论断和新要求,涵盖了统战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要迅速行动起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创新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见行见效。

马宁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立足本职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主动融入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发展,不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展现广大党外人士的担当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在学校人才引进等工作方面贡献力量,助推学校的各项改革与发展。四是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积极投身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勇于在揭榜挂帅、科研攻关上做出新的贡献。五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和队伍建设,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鸿亮作了《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奋斗新的伟业——“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视频。罗建华就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各党派组织、统战团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促进学校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凝聚共识力量、服务中心大局上,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饱满的热情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陈婧怡

审核:罗建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