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问题导向驱动,靶向施策发力——我校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21:34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管理,持续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1130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第三次会议。副校长梁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赵康主持。

梁淑华对各学院坚守疫情防控和保障教育教学一线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她结合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切实将研究生培养工作抓实落细。在引导学生做好科研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对研究生的心理疏导、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在当前学位论文撰写形成的关键时期,导师要加大投入,悉心指导,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三要问题导向驱动,靶向施策发力。以“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坚持研究生培养精细化管理,针对学位论文的各个环节靶向施策,抓牢学位论文关键环节,加大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把控与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在论文撰写中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和综合能力提升,构建多维长效管理机制。

会上,赵康对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和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做了专题分析:激励科研创新,培养拔尖人才,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底线。各主管副院长对近期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水利水电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主管院长分别做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就学位论文质量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

撰稿:刘

审核:赵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