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举办“新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技术发展”云沙龙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18:03  

11月27日,西安理工大学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举办“新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技术发展”线上学术活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丁立健出席开幕式。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静、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并致辞。行业领军资深专家、青年学者参加相关活动。

申烨华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及电气学院基本情况。她希望此次学术沙龙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推动学校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发展,增进本领域内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学习,产生思想碰撞,激发学术灵感。

本期青年云沙龙主题为“新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技术发展”,在目前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电子装备大规模接入电网的背景下,共同讨论新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新技术,指引学术方向,展望行业未来。

会议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林圣教授、华北电力大学贾科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邓丰副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刘宇研究员、天津大学何佳伟副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常仲学助理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晓卫副教授等七位在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领域有丰富研究经验和成果的青年学者,进行主题报告并分享最新研究进展。

专题讨论环节,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增平、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毕天姝、清华大学董新洲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和敬涵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何正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宋国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文明浩教授、天津大学李斌教授等九位行业领军资深专家,对会议现场和线上参会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就新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技术应用瓶颈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交流讨论。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表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新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对于分享学术灵感、促进技术进步、加强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我校电气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2000余名领域内的专家和师生参会。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全体教师及5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王晓卫

审核:贾嵘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