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2-05 15:03  

12月2日,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一行13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刘云贺、副校长申烨华、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兴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梁淑华主持。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陪同袁小宁一行参观了相关科研基地。

刘云贺对陕投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作为省属高校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示范高校,陕投集团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市场化运营主体,双方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陕投集团多次来我校考察指导,洽谈合作,推动了我校科技成果产业化。他希望双方以项目为牵引,共同探索在股权代持、重大科技成果中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共同为秦创原建设和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袁小宁介绍了陕投集团基本情况及秦创原市场化运营平台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有一批原创性科技成果,陕投集团针对不同创新阶段匹配了投资资本,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双方就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学校先后推介了11项科技成果,目前航空密封件项目,平台公司已联合陕航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产业化公司;异质双金属材料熔渗连接项目,平台公司正积极筛选合适的销售人员与团队匹配;水处理用陶瓷膜项目,已推进与陕投集团的火电业务板块对接,进行应用场景匹配等。希望双方在建立成果遴选、转化、孵化一体化联动运营体系,推进平台公司统一代持高校股权,合作共建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探索人才队伍培养机制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资产管理公司,科技处,材料学院,机仪学院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李宏林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