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士工作室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12-19 20:35  

12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院士工作室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总结首批合作协议期满的院士工作室绩效,审议研究新一轮目标任务情况,进一步强化院士工作室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效。校长刘云贺,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申烨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全九主持。

刘云贺指出,院士工作室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能力,充分发挥合作院士的学术资源与智力资源优势,围绕标志性成果产出开展咨询指导,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措施;要充分发挥合作院士的国内国际影响力,主动加强与合作院士的联络,加大服务力度与保障措施,构建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结合团队特色,培养造就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学科团队储备优秀后备人才。

会上,华灯鑫、李占斌、申烨华分别从目标定位、标志性成果产出、支持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院士工作室提出具体建设性意见。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周晓辉对院士工作室续签协议目标任务有关情况的介绍;首批合作协议期满的院士工作室分别就新一轮续签协议目标任务工作进行汇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理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院士工作室目标任务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议。

学校院士工作室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科带头人、院士工作室团队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黄   华

审核:周晓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