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快推进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 暨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顺利举办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20 17:14  

12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快推进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暨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在线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兴社、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兴军、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福等受邀参加大会。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副校长梁淑华出席大会。大会由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存库主持。

刘云贺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20年来,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人坚持久久为功、追求卓越、凝心聚力、争创一流,倾注了大量精力,付出了很多心血,大家用艰苦与奋斗成就了学院这群英荟萃的廿年风华。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他希望,新时代新征程上,计算机学院能够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强化使命担当,为不断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张尧学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他见证了学院自成立发展至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全院师生以二十周年庆作为发展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更多具有出色才华和西理特质的行业英才,为创建一流大学、打造教育标杆大学贡献力量,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光辉历史谱写新的篇章。

唐卫清指出,学院在快速发展中培养了一批用于承担社会责任,业务能力扎实的优秀计算机人才,为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发展和计算机科学的进步做出了贡献。他表示,中国计算机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发展。

周兴社、张兴军分别代表学界发言,他们对计算机学院成立20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学院以创建20周年为契机,抓住历史机遇,勇担时代使命,继续培养造就计算机学科栋梁之才。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以“计算机学科发展”为题,回顾了学院学科的发展历史,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

会上,西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崔杜武代表学院老一代教师发言,他表示,深深地感受到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呈现出的勃勃生机,感谢为之付出辛苦努力的师生,祝愿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2011级校友、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壮代表校友发言,他回忆了在学院难忘的求学时光,他表示,毕业创业后感受到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正是有了学院作为坚强后盾才能始终奋斗在时代前列。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宋霄罡表示,20年不仅记载了学院发展路上的点点滴滴,也记录了全体师生的梦想与成就。在校生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湘阳同学代表全体计算机学院学子表达了对学院二十周年的热忱感激和诚挚祝福。

纪念大会后,管晓宏院士为学院师生作报告。同时,学院还将举办大会特邀专家报告、学科发展论坛等院庆系列活动。

我校职能处室负责人、校内外兄弟学院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及校友等近2000人线上参加了大会。


撰稿:宋元元

审核:韩智  李军怀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