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30 17:37  

12月29日至30日,我校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9日下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马亮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刘云贺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治理体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国内外交流合作和民生工程建设等9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和总体要求。

报告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把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中心任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各代表组对《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落实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意见的汇报,审议了决议(草案),审定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增补候选人名单,讨论了总监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

30日下午,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闭幕式。大会通过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增补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增补产生了4名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

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必将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证,展现出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

刘德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集中精力抓落实,奋力推动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刘德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道路,厚植办学优势,补齐短板不足,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开门问计、开门纳策,虚心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教职工和师生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强化教代会、工代会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刘德安要求,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师生群众关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攻坚战;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科学防治,突出防控重点,优化防控举措,统筹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认为,刘云贺同志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认为,财务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情况,预算执行总体平稳,财务管理规范,财务状况运行良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大会认为,提案落实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九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以来收到的所有提案的立项、建议、落实情况,积极回应了代表们的关切,有效推动了学校民主管理的进程。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会上选举马亮同志为西安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席,李金刚同志为常务副主席。

撰稿:王硕 李博

审核:陈梅 李金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