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31 19:39  

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发布《2022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评选出2021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理学院副教授王伟以第一作者和唯一通讯作者发表在《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的论文“VASPKIT: A User-Friendly Interface Facilitating High-Throughput Computing and Analysis Using VASP Code”成功入选。

该论文介绍了王伟副教授团队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材料物性高通量计算分析程序VASPKIT软件,在计算材料的结构、力学、电学、光学及分子动力学等相关物理量方面的优势。据统计,VASPKIT软件目前用户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剑桥大学及东京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师生,已产生十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根据最新Web of Science数据库检索统计,王伟副教授入选的这篇论文自2021年10月发表至今被Science、Nature Chemistry、Nature Catalysi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PRL、PNAS、JACS等期刊引用760余次(谷歌学术1000余次),此外该论文2022年也入选ESI热点(1‰)及高被引(1%)论文。

中信所是科技部直属的国家级公益类科技信息研究机构,每年公布的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认可度,也会产生较大的学术影响力。2021年度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共有6篇论文入选,其中西安交通大学3篇、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各1篇。近年来,理学院高度重视理科基础学科的研究,鼓励中青年教师开展原创性工作,这一成果也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撰稿:赵阳

审核:张显斌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