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向我校送来新春祝福

来源:国际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25 11:58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向我校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表达了深化合作交流的诚挚愿望。

詹姆斯库克大学作为我校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2020年疫情之初就来信对我校致以诚挚的慰问,交流了詹姆斯库克大学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此次,詹姆斯库克大学常务副校长Marcus Lan教授和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Ron White教授专门录制视频,对我校给与国际项目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用中文送来新春祝福。他们希望,新的一年双方能不断扩大与深化校际合作交流,期待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两校优秀的国际合作项目中,体验优质的国际化教育平台。他们表示詹姆斯库克大学也一定会给予我校师生更多有力支持与关怀。

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顶尖的国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是昆士兰州建校历史第二长的大学,也是英联邦高校协会(Association of Commonwealth Universities)的会员,在机械学、土木工程、电子系统与物联网、电子电气工程、大数据科学等领域具有先进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是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西安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共建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目前我国中西部地区最早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招生培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本科生每年计划招生280人,学制4年,采取“4+0”培养模式,根据学生意愿亦可选择两校合作开展的“2+2”及“3+2”培养模式。硕士研究生每年计划招生20人,学制3年。博士研究生每年计划招生5人,学制4年。

截至目前,国际工学院已完成三届本科招生,首批国际项目学生顺利赴澳深造,两校成立联合科研中心,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启动。学院坚持“一个理念,突出两种能力,打造四个平台,开展五育并举,树立国工之星”的学生教育管理思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教育与管理,形成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实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培养成效显著,生源质量逐年提升,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

撰稿:王之石

审核:杨媛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