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6 08:36  

2月15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处长董侠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刻领会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安排;通过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刘德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聚焦“六个带头”进行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听取意见虚心诚恳、照单全收,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

王海波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质量较高,体现了思想认识比较到位、准备工作比较扎实、自我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比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务实等五个特点,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摆问题、推动整改、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他就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改革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实现“五育并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不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统筹抓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要凝心聚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要立足优势特色,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瞄准目标、压实责任、强力推进。五要立足特色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局谋划,注重学科间协同互补,带动整个学科群有序发展。要坚持培引并举,形成人才聚集高地。要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实现价值。六要精心组织,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刘德安在表态发言中代表班子对指导组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将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和意见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二是提高工作能力,在认真履职尽责上“作示范”。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在推动事业发展上“见实效”。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在抓好问题整改上“见真章”。要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发展,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黄涛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