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一个培养基地入选2022年度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7 12:29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开展的2022年度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评选结果出炉,确定11个基地为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我校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是在全面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启动的,培养基地建设旨在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孵化器和国家一流人才培养高地,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的科学中心奠定人才基础。

我校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聚焦计算机科学相关基础学科,针对新型计算机体系结构、国产操作系统、水利水电和智能制造行业大型应用软件等核心软硬件领域迫切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志向远大、心理素质好、创新能力强、综合素养高、立志为推动科技进步而投身科学研究的拔尖人才。

下一步,学校将以拔尖人才培养为抓手,革新学校人才培养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全校人才培养质量,积累形成可示范、引领、推广的先进经验。

【延伸阅读】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0年获批陕西省特色专业,2013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2017年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计划,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2019 年入选教育部“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 年网络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0 年获批省一流专业。2020 年软件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2021 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2 年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 ESI 全球排名前 1%学科,标志着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撰稿:宋霄罡

审核:鲁晓锋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