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创未来——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处   发布时间:2023-02-27 20:59  

忆往昔西理岁月,风华正茂;看今朝校友聚首,硕果辉煌。225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梁淑华、校党委原副书记廉永杰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

副校长梁淑华致辞,她向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到会的校友表示欢迎。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宗旨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向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和研究优势。广大校友要牢记“祖国、荣誉、责任”校训,发扬饮水思源、爱校荣校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工作,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她要求,学院校友会要能紧密联系广大校友,搭建好校友和母校的联系平台,深层次多方面增进校友和母校间的交流合作。

会上,马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共同为校友会的成立揭牌,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代表校友向学院赠送象征“如意”的汉中玉刻。廉永杰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历程,对在各个岗位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给予肯定。梁严冰从党建、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和奋斗目标。

校友论坛上,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教授、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高东新院长、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教授、西安市第三中学杨会敏老师、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坤林研究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重点学科、重点课程和重点马院建设”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研究专长分别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陕西、“大思政课”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中学思政课师资队伍与课程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职业选择等方面分享心得感悟。

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处相关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撰稿:王锋

审核:姚鑫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