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19:48  

3月17日上午,副校长张存库在学科二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实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对春季学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传染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领导小组成员增补方案和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听取了后勤处、基础教育处、学术交流中心、校医院等单位开学以来有关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张存库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科学精准有效地开展工作,意义重大,开学以来,学校各有关部门就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保障了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良好校园秩序。他强调,目前食源性疾病和流感、出血热等传染病多发,新冠疫情流行风险也依然存在,学校面临着食品安全和多病共防的复杂形势,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责任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师生生命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环节,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饮用水管理、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方面下大力气,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发生校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和聚集性传染病疫情。要加大督查力度,督导问题整改,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建立健全与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卫生部门的协作机制、校内各有关部门的协作机制,以及常态化网格化的督查和整改、回访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的工作体系。


撰稿:康小龙

审核:张   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