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1金1银3铜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20 10:57  

3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共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我校作为陕西省获得金奖的3所高校之一,在首获国家级金奖的同时,实现了获奖数量、获奖质量的“双提升”“双跨越”,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根据本次国赛安排,我校共选送5项作品参赛,2项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芯焊智熔-慧普民生给水》获得金奖;《智卫乡河—开拓乡村水利保障新格局》获得银奖。《智镁科技—镁合金电弧增材制造引领者》《节能先锋-湿法冶炼用电极复合板材引领者》《河湖欢歌——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领航者》获得铜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校领导多次进行指导,多部门积极创造条件,不断完善竞赛组织体系和激励制度,近年我校“挑战杯”系列竞赛国赛、省赛成绩不断取得突破,连续两年斩获国家级最高奖项。为做好本届赛事的筹备工作,我校以承办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契机,广泛学习交流,多次组织学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了解,先后开展3轮立项选拔工作,20次辅导打磨,努力做好赛事指导及后勤保障工作,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3011所院校、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申报创新创业项目33万个,共决出154项金奖,309项银奖,1079项铜奖。在3月19日晚举办的大赛闭幕式中,西安交通大学接过竞赛会旗,成为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高校。


撰稿:张   鹏

审核:校团委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