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马宁一行走访西安部分企业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10:2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政校企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2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带队先后走访西安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维谛技术(西安)有限公司、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与受访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参观企业。

在西安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公司研发质量运营部部长赵乐校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校企双方在供需对接、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表示加大合作,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双向促进的良好局面。马宁表示,本次走访增进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为深入广泛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广、纪委书记王延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校友接待了学校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就业指导课程设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持续加深校企协同力度,共同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会上,双方签署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在维谛技术(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斌、研发部总监胡大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希望深入推动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实现校企共融共享共赢。座谈会上,马宁和张小斌为就业实践基地揭牌。

在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总经理蔡锐龙、副总经理关山、李文华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校友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马宁向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他回顾了双方校企合作历史,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才招聘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会上,马宁和蔡锐龙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学生工作部、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

撰稿:姚俊

审核:纪尚革 张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