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两家科研平台公司顺利完成改制工作

来源:资产管理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1  

根据陕西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陕国企改革办发[2020]1号)《陕西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完成我省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近期,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土木建筑研究设计院、西安智通自动化技术开发公司等两家平台公司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顺利完成改制备案工作。

改制后,两家科研服务平台公司名称分别被核准为“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建筑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与“西安智通自动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类型均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均为500万元人民币。两家平台公司于2015年由西安理工大学划拨至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管理公司”),依靠我校优势学科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为稳妥、高效地开展改制工作,资产管理公司充分筹备,根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聘请专业律所,多次到西安市车管所、西安市不动产信息档案管理中心、中国人民银行、碑林区档案馆和工商局等调阅企业资料。律所与企业骨干开展改制专项访谈工作,完成了尽职调查报告。完成筹备工作后,资产管理公司组织专人起草《改制方案》(草案)、《职工安置方案》(草案)及《章程》(草案),召开公司改制办公会、公司改制党政联席会和公司改制职工大会,参会人员对改制方案(草案)、职工安置方案(草案)和新公司章程(草案)予以表决通过。律所参考调阅的资料和改制会议通过的各类改制文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确认两家平台公司的公司制改制符合法律法规。

下一步,学校资产管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改制后的科研平台公司的现代化企业建设工作,规范公司治理、项目管理及制度建设等工作,继续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发展发挥作用。

撰稿:徐光景

审核:张栓兴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