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11:07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

刘德安对2022年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统战工作,心怀“国之大者”,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归国留学人员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陕西高质量发展需求,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发挥作用新局面;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工作统筹,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以及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审议了《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后勤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陈婧怡

审核:罗建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