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华灯鑫赴生源基地中学开展新高考调研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27 13:47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高中与高校协同育人,构建普通高中与高等学校有机衔接、贯通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顺利迎接陕西省高考综合改革,5月24日,副校长华灯鑫一行赴我校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渭南高级中学、西安中学开展新高考调研工作。

在渭南高级中学,调研组深入中学校史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室、航模教室、通用技术教室、3D打印教室、机器人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中学的发展沿革以及办学特色。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高考改革、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等工作开展交流。渭南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姜小卫对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一行“问诊把脉,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9年5月被西安理工大学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以来,两校广泛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站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机遇,期待未来两校能够厚植友谊之树,开启协同育人新篇章。华灯鑫围绕西安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对渭南高级中学每年向西安理工大学输送多名优秀学子表示感谢。他强调,渭南高级中学在科技创新和多样化办学方面特色显著,随着新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两校在高质量创新人才贯通培养方面衔接将会更加紧密,西安理工大学有责任发挥自身科技教育资源汇集的优势,与渭南高级中学共同做好协同育人工作。

在西安中学,调研组受到了党委书记、校长张克强的热情接待。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学陶瓷博物馆、空军航空班飞行模拟室、实验室、生命科学馆、十四运荣誉展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校史馆等特色部室建设,深入了解了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及教育教学现状。座谈会上,西安中学副校长胡杰对西安理工大学多年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两校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在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大学先修课程、学生选科指导及专家报告进中学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华灯鑫表示,西安中学文化积淀深厚,教学成果辉煌,学校的办学精神与西安理工大学高度契合,近年来为西安理工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他希望两校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以高校高中协同育人为主线,以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为目标,以引导中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为重点,共同构建高校高中协同发展共同体,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各自的贡献。

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撰稿:司腾飞

                               审核:刘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