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17:21  

525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暨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在学校金花校区召开。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处长王远路,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周晓辉主持。

刘云贺代表学校欢迎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本次论坛相关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充分发挥院士在创新人才和团队培养、科技攻关、扩大学术影响等方面的高端引领作用,为广大青年学者的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各项人才工作取得了巨大进展。他指出,西安理工大学不仅有聚才的良方,也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更有容才的雅量、用才的胆识。他代表学校诚挚邀请与会青年学者到校讲学、研究,让学校成为青年学者事业发展的大舞台。

论坛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教学与保障服务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我校青年教师代表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学术研究、工作成果与经验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8名来访学者代表与学院负责人现场签订了人才引进意向书。

受邀的来访青年学者,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延伸阅读】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由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论坛以“集聚天下英才 智创三秦未来”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我校论坛是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之一。今年,我校根据学科需要,择优邀请了毕业或供职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43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其中包括8名博士后、24名博士和11名在读博士,涵盖了机械与轻工、材料、物理、化学、电子、信息与控制、水利、环境与土木、管理经济等诸多学科领域。524日分别参加了我校12个学院的学术研讨、参观科研平台、师生座谈会等活动,与相关学院就学术研究、职业规划、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525日上午,我校来访青年学者在秦创原主窗口西部科技创新港参加全省主论坛开幕式,25日下午参加我校分论坛开幕式。

 撰稿:韩华

审核:刘敏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