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度优秀志愿服务表彰暨2024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07 08:34  

3月5日下午,我校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优秀志愿服务表彰暨2024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存库出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邹阿龙主持启动仪式。

张存库为各学院志愿者分队授旗并讲话,他指出,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本次启动仪式既是对先进的表彰,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践育人关键环节、共建和谐美好校园的一次实际行动。他就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学习雷锋精神上要内化于心,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一种长期、系统、全面的过程;二是在开展志愿服务上要向下扎根,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三是在实现自我提升上要向阳生长,树立正确劳动观,成为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他强调,全校师生应以本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掀起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热潮,积极投身国家发展、社会所需、学校建设,着眼于身边小事,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梅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23年度西安理工大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西安理工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标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瑞鹏宣读了《关于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24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校团委书记金永升对2023年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保卫处处长卢小卫、后勤处副处长牟晓成为新建志愿服务队授牌。校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学生干部代表吕洋涛同学就开展好雷锋月活动发出了倡议。

本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活动将全年开展,3月为集中示范月,主要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持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八大行动,并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等为契机,挖掘“争做雷锋故事宣讲者”主题宣讲、“西理紫与夕阳红”社区服务、“爱心书屋·暖心漂流乡村振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环保、“互助拉拉手”阳光助残、“雷锋文物进校园”文博志愿小动物爱心救助动物关爱等志愿服务优质项目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推进学校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汇聚青春力量。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学雷锋系列活动将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金花、曲江两校区联动,以学院为单位,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负责人、岗位学雷锋标兵、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者标兵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撰稿:于洋

审核:金永升 邹阿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