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抢抓机遇 迎难而上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7 20:06  

3月7日下午,学校2024年工作会在金花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云贺部署2024年工作。

李智军指出,2023年,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纵横向比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受到了各方的肯定与好评。2024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发展理念,突破思想困局,激发办学活力,强化战略思维,瞄准主攻方向,强优势补短板,扎实做好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与对接科技前沿、融入国家战略、助推陕西发展紧密结合大文章,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跃升。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召开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持续改善师生福祉,以一流党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明晰学科建设核心内容,紧紧围绕“学科引领、特色发展”主线,充分发挥高校对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引领、支撑和促进作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聚焦堵点痛点,坚持稳中求进,有“立”有“破”,深入推进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落地见效。要持续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全力以赴推进沣西校区建设。要坚守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住、守牢、守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意识形态、综合保障、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底线。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和危机感,做到脑中有任务、眼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激情、手上有真章,同心同德、携手奋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刘云贺从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效、服务保障和民生福祉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优势与短板,并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谋划和推动“双一流”建设,加快引育学校办学急需的一流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优化治理能力和服务体系等七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不畏艰难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决战决胜的拼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奉献,站在为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创性地完成各项任务要找准定位,经常性地开展工作总结复盘和纵横对比,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把经验转化为能力,在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要争先进位牢固树立危机意识、精品意识、争先意识,保有充足的底气和勇气,拿出十足的拼劲和闯劲,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有提升。要落实到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任务,亲力亲为抓好落实,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汇聚起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