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3-25 13: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省关于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的新要求,加力加速推动我校“三项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3月22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申烨华指出,学校作为陕西省“三项改革”综合试点高校,承担了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及出案例、出经验、出成效的示范引领任务,也事关学校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高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重大使命。她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三项改革”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全省甚至全国的高度出发,推动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同时,要做好顶层规划,通过调查研究、理论学习、实践思考,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提升实践能力;各部门要大胆工作,以支撑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出发点,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前提下,重点解决好目前面临的普遍共性问题,探索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发展经验和模式。

会上,科技处汇报了省科技厅来校调研“三项改革”的具体情况及新要求,介绍了我校承担“三项改革”综合试点以来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深入推进横向结余经费出资渠道、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托管”、技术转移专职人员职称评聘核定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

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处、审计处、法律顾问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撰稿:陈彦伟

审核:游才印 王德法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