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2024年“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之节水主旨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4-03-23 13:49  

3月22日,2024年“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之节水主旨报告会在我校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陕西省水利厅、西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节水主旨报告会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陕西省水利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水资源与河库调度中心我校承办。副校长张存库主持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李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对与会专家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大力推进各类节水改造项目和节水生活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提升绿色校园和节水型高校建设成果,践行育人使命,共担节水之责,让水蕴含更多造福师生的力量,为校园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更为精彩的节水答卷。

会上,中国“节水大使”康绍忠院士围绕“黄淮海流域高水效农业发展战略研究”题目作节水主旨报告,从黄淮海流域农业耗用水时空演变、农业水资源承载力、农业水土资源匹配性、农业节水潜力及实现途径、科技支撑高水效农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展开,探索性提出了黄淮海流域高水效农业发展战略和路径。相关研究成果对提升黄淮海流域农业用水效率,促进区域农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维护我国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业水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陕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怀理作了《坚持节水优先  落实节约战略,推进陕西水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节水工作主旨报告,随后陕西水务发展集团、西安水务集团、大禹节水集团负责人也分别以《贯通水务产业全生命周期,全面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滴水必珍  量水而行  ——以全市水务“三个一”推动西安节水型城市建设》《科技赋能 改革创新---全面推动农业节水》做了节水主题报告。

本次节水主旨报告会在我校召开,对我校师生认真贯彻“节水优先”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校园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投身到国家节水行动,围绕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减损开展理论学习和应用基础研究,努力为提升我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王晓园

审核:邢  凯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