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深化理论武装 携手实干担当——离退休职工党委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离退休职工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7  

新学期伊始,离退休职工党委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良好氛围,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党建责任,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党建队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3月18日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结合离退休党员队伍实际,努力将传统方式与创新手段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贯通,以理论水平的持续提升带动政治素质的全面增强。

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上,离退休处处长白华煜传达了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魏萱全面总结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抓队伍建设”“融合中心工作”职责,发挥“领头羊”作用,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成效,以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3月22日,离退休处党支部赴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开展“勉学、共进、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从党的创建至解放战争时期在蓝田“曙光初现、组织初建、革命初心”的发展历程及革命英烈的生平事迹的学习,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创业的艰辛,深刻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功绩。

岁月不居,初心不变。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立足本职,将学思想与谋发展相融合、与出实招相衔接、与破难点相协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