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2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4年启动大会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研究生教育赋能城市发展与产业创新”论坛在武汉举行。会议期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报告》,我校获评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位列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TOP100排行榜第41位。

会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表示,学会将继续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抓手,加快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赋能研究生教育,着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3年,我校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载体,不断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完善机制,构建“2+3+X”的研究生科技竞赛思路,在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有效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水平,扩大了我校社会影响力。

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设置了“强芯补魂”“硬核科技”“基础研究”“文化建设”“智慧治理”等五大板块共19项主题赛事。下一步我校将为全校研究生搭建平台,精心组织,努力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

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会议以及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师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及论坛活动。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向明带队参加了会议。

 

撰稿:马欢

审核:许增光 朱记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