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疫”无反顾、保驾护航——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力保障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2-29 18:17  

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同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大局下,打响了一场“疫”无反顾、保驾护航的艰难战役。

实验室管理处作为重要保障部门,主要负责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试题拉运全程摄像、考场屏蔽及考生入场人脸验证工作。为了落实应考尽考,实管处精心谋划,将人员分成考生验证组、考场监控组和试卷保密组,分布在三考区六栋教学楼的楼门前、监控室和考务室。

新建标准化考场、5G信号屏蔽仪和反作弊反侦听系统均为第一次使用,考场联调联试和技术保障工作压力巨大。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安颖和李文丰两位同志在考前关闭了所有多媒体及录播传输设备,对所有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和电子时钟进行了检查、调试和联通。考试期间,又对所有考场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的监控和录像。

最艰难、最危险的莫过于考生入场的人脸验证工作。考生来自西安各个区域,防控风险极大。面对危险,没有人退缩,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支部书记、处长高新勤负责疫情防控压力最大、封控区考生所在的附小隔离考区,副处长李柱负责金花考区,支部副书记胡明星负责曲江考区。凌晨六点,每位党员按时到岗,每人负责一栋教学楼,带领志愿者,站在刺骨的寒风和漫天的大雪中,仔细核对身份,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入场。

党员张烨说,冬日凌晨,天寒地冻,站在楼门外调试人脸识别设备,防护服都湿透了。喊破嗓子维持秩序,处理特殊情况,雪花卷北风,吹得透心凉,冻得直打哆嗦。穿一次防护服,终生理解医护人员。

党员胡伟说,这次考试面对疫情,天气寒冷,我们没有退缩,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学生志愿者准时到岗,没有一声怨言。看着他们的出色表现,我觉得少年可期,祖国未来可期!

党员武雯说,寒风凛冽,雪花飞舞,又黑又冷。核验、收表、盖章,还得提醒考生保持防疫距离,注意脚下结冰湿滑的地面。只要考生能顺利入场,即使手脚都冻僵了,我也无怨无悔。

党员杨景林说,五点从家出发,手冻的根本拿不住摄像机,一天四趟,金花曲江来回跑,时间紧,没时间吃饭喝水。考试结束还得以最快速度做出视频。每天回家都很晚了,但为了考生,我不后悔。

组织委员安颖说,当日凌晨零点,学校切换备用电力系统,导致金花校区部分楼宇标考摄像头掉线,紧急安排维修和调试,忙到凌晨四点才恢复正常。考生的努力,是我工作的动力。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招生考试落下帷幕。实验室管理处在西安疫情异常严重复杂的形势下,“疫”无反顾,为研究生招生考试保驾护航,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甘为人梯 敢打硬仗”的先锋精神!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