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走进西安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15:25  

  2020年11月19日下午,陕西省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作宣讲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报告会。

 

王建利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构建陕西高质量教育体系。

王建利结合陕西教育发展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着力构建陕西高质量教育体系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

王建利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系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研究阐释。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建利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四个服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进一步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地落实,释放办学活力,编制好陕西省教育“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刘德安在总结时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将学习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把学校“十四五”规划与中央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王建利围绕全会精神,就大学生关心的就业等问题同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西安地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宣传和规划工作的校领导,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发展规划部门负责人,西安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约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撰稿:陈晓芳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