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9-09 18:44  

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会议。

会上,马宁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和省委有关文件;讨论修订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审议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统战工作规定》;学工部就少数民族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统战部总结了学校2020年上半年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对秋季学期统战工作及民族宗教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刘德安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做好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自身建设民族宗教工作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部门各负其责,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陈国强

审核:罗建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