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培训班】西北政法大学钱锦宇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17:30  

10月15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钱锦宇教授应邀为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作“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全面依法治国——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理论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和培训班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存库主持。

钱锦宇教授从“国家治理现代化、新时代改革的总目标”“全面依法治国: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全面依法治国需要不断发展和完善宪法”“全面依法治国与宪法的贯彻和实施”等四个方面,为我们深入解读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内涵、必要性和路径。指出一要强化宪法意识,确立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的理念;二要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杜绝权力滥用;三要主动审查规范性文件的合宪性、合法性。

钱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楚、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对提升学校工作的科学性、合法性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学校法化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钱锦宇简介: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博士,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6次会议参会代表,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成员,西安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兼任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


撰稿:李永阳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