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10-16 09:58  

10月13日,2020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在学校金花校区举行,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张志强主持。

 会议上,申烨华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鼓励留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尽快适应中国生活;以礼待人,保持良好的个人修养,宽以待人,包容不同的风俗文化,乐于助人,为需要的同学朋友伸出援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学习上相互激励,在生活中相互帮助,勇攀高峰。最后,介绍了古都西安,希望同学们在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留下美好的回忆。

国际处处长亢文祥对配合留学生入校报名工作的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学生们表示了感谢;在生活和学习上对留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待,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奋勇向前,杜绝不良现象的发生。

留学生老生代表水利水电学院杜伟同学讲述了他在西安理工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留学生多多结交朋友,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并对学院和国际处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了感谢。新生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涂林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初到古城西安的感受,来到西安理工大学的喜悦。

在入学教育环节,国际处张贝瑶老师讲解了来华留学生守法宣讲视频,生动形象地为留学生介绍签证办理等一系列入境手续以及生活学习中的注意事项等,强调学生在校生活必须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

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国际化院长,人文学院中文系老师代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张钰迪

审核人:张志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