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15位博士后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8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19:31  

窗体顶端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8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公布,我校共有15位博士后获得资助,其中入选自然科学二等资助6人、社会科学二等资助1人、“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8人。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3764位博士后获得资助,其中“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100人。我校入选人数位列全国58位、在陕高校第5位、省属高校第2位,资助金额共计117万元。

前期,学校积极组织在站博士后申报,经过学校与各设站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及合作导师的广泛政策解读、宣传动员鼓励、严格审核把关,共有57名博士后申报,最终15人入选,其中,水利工程4人、土木工程3人、电气工程2人、材料科学与工程1人、机械工程1人、仪器科学与技术1人、控制科学与工程1人、管理科学与工程1人、电子科学与技术1人。

博士后基金申报及获批数量是考核设站单位及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情况的重要指标,体现了博士后的培养质量,也是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共开展面上资助两批次、特别资助两批次、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一批次、实施了“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与“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特别资助(站中)3项、面上资助(67批、68批)29项,共计获批项目32项、资助金额283万元。

窗体顶西安理工大学第6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获资助人员名单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背景资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 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撰稿:宋纬华

审核:董鹏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