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张永乐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获国家称号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8:10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的通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张永乐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评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本次全国共3所高校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誉称号,我校是省内唯一获评高校。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自2012年启动实施,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方面的积极作用。该项目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围绕十大振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选拔技能拔尖、技艺精湛、拥有丰富的带徒传技经验、具有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

2017年至今,张永乐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指导学生创新实践、技术攻关、课题申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在首届陕西省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上指导学生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3项;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指导学生获奖多项;获国家级大创项目优秀结题2项;发明专利受理1项,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成功转让;完成省级科研、教研课题3项、重点课题1项,发表多篇技术论文。

下一步,工程训练中心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领军作用,在先进制造领域培养技能人才,推动技能革新,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打造高技能人才创新发展交流平台、拓宽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力争将“张永乐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成为国家级标杆性大师工作室。



撰稿:尚军

审核:刘涵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