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度陕西高校易班共建工作中获评多项荣誉

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1-11 18:03  


近日,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高校易班共建工作评选结果,我校获“陕西易班共建工作先进单位”,易班发展中心教师李良获“陕西易班共建工作先进个人”、张鹏鹏获“陕西高校十佳易班指导教师”,学生邹依樊获“陕西高校易班优秀学生工作站站长”,获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前列。

此次评比由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组织,旨在加强全省高校易班建设工作交流,推进陕西易班共建工作。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材料函评、现场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陕西易班共建工作先进单位10个、陕西易班共建工作先进个人19人、陕西高校十佳易班指导教师10人、陕西高校易班优秀学生工作站站长15人。

2020年,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以推进网络思政教育成效为目标,加速“平台+内容”双引擎建设,围绕“易班、QQ空间、抖音、B站、微信”构建了全方位、一体化的校园网络思政矩阵,总关注人数8万余人,围绕教育教学、网络思政、文化生活服务等内容,全年推文1900余条,阅读量达2000余万次,视频最高播放量88万;上线8个应用,全年数据调用3568万次,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的水平和质量。面对疫情新形势,创新网络思政教育形式,制作微课堂40余期,6部作品入选全国高校思政“金微课”,3部作品入选学习强国,获陕西高校网络思政工作案例二等奖、优秀奖4项,累计观看量50余万人次。开展线上学业帮辅,20多个省市近1000名学生积极参加。实施新生入学教育前置,开发查询系统,让学生“未入校,先入班”,点击量50万次。下一步,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网络思政育人优势,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为推进“三全育人”作出贡献。

撰稿:方荣锋

审核:田小平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