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2 19:13  

按照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经省委教育工委指导和审核把关,1月21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上,刘德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回应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紧扣主题,重点聚焦中央明确要求的五个方面开展党性分析,查找十个问题,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久久为功,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由刘德安带头,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初心使命,聚焦五个方面,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要事项作出如实报告。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

刘德安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学习实践“不放松”,持续推进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整改落实“不打折”,把查摆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全面、认真、彻底整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行动“不松劲”,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理念;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做到事业发展“不掉队”,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带头破解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矛盾和瓶颈问题,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和效果,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向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发放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收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通过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等途径,面对面听取教师、学生、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侨联及留联会负责人等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相互征求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刘德安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非党员校级领导干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目前,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已相继组织召开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23场,将于近期全部完成。校领导参加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民主生活会进行重点抽查和督导。


撰稿:黄    涛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