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曲江校区党总支联合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机关党委、曲江校区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5-19 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至16日,机关党委、曲江校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机关党委、曲江校区党总支44名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承办。

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教授作了题为《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在延安精神学习中汲取力量》的专题报告,从延安的历史、延安精神内涵解读、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学习辅导。

5月14日至16日,全体学员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中共延安市委党校雷万青教授、王珺霞副教授、刘延生教授分别为全体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其经验启示》《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等辅导报告。全体学员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炮兵学院、炮兵工厂、干部休养所、宝塔山、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观看了《延安保育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的重要讲话,以及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等经典篇章。

在学习交流中,李建竹强调,全体学员要通过专题培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贯通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走在前、作表率,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梳理并解决好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不断增强求生存谋发展的精气神,敢于面对问题和困难,以改革创新的气魄,系统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涵养为民情怀、提升工作能力,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将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融入到工作各个方面,做到能干事、敢创新、讲团结,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创新发展。




撰稿:孙波 姚鑫

审核:罗建华 魏萱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