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感受红色信仰力量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我校赴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1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走进红色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2日,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照金精神和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等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师生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刘德安在讲话中指出,在革命旧址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让我们更能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和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动力投入实际工作,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明理上下功夫,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增信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要在崇德上下功夫,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在力行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实效,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照金干部学院,铜川市党史宣讲团成员、照金干部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杜凯以《学党史,悟思想,提高政治能力》为题,结合革命前辈伟大事迹、革命根据地重要史实、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从坚定信仰信念是经受考验的精神支柱,共产党人的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坚定信仰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主题鲜明、史料丰富、逻辑严谨,生动感人的精彩报告。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详细观看了展出的实物、照片、视频等珍贵史料,跟随讲解员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全方位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战斗历程,深切感受了无数革命前辈和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独特“照金精神”。

穿过照金广场,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列队肃立,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刘德安、刘云贺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行三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共同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绕碑一周,瞻仰纪念碑,追思缅怀革命先烈。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红色基因守护者、传承人杜天祥老人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活”党课,用快板的形式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陈家坡会议的历史过程和重要决定,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重走红军路,参观了革命先辈在悬崖、石穴设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迹,瞻仰了李妙斋、武功烈士墓,体悟革命时期的艰难困苦和奋斗精神。

此次照金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锤炼党性,激发学习、工作热情。全体人员表示,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让斗争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高担当作为本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