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8-02 12:17  

7月27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玲老师《英语A4(大学英语视听说)》团队(张媛)代表陕西省参加比赛,经过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高校覆盖面广,教师参与人数多。全国31个赛区的 50386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全国赛分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6个组,覆盖 13个学科门类,共有199门课程300位教师参赛。

陕西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两届陕西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一等奖的22所高校的139名选手52个团队中,择优推荐9名优秀选手(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国赛期间,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亲赴上海与参赛教师座谈交流,并鼓励大家要放平心态,充分发挥水平,以最佳的姿态参加比赛。

教务处充分意识到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重要性和对本科教学工作产生的深远影响,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周密部署,抢抓时间,10余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教学现场模拟、教学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打磨和指导,有效提升了参赛课程的教学质量和竞争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李庆明名师工作室”建设为抓手,通过搭建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与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现代教育辅助技术等举措,拓宽了青年教师成长道路,为本次比赛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支撑保障。

学校将进一步以大赛为契机,强化课程建设,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相关活动,持续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创新能力。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