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8-07 11:00  


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最终获9项省级金奖,以优异表现创我校参加“互联网+”大赛省赛开赛以来最好成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现阶段最重要的高校双创赛事之一,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的重要手段。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形成了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全方位的双创教育体系。本次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深入二级学院,点对点进行大赛宣传,遴选重点项目;推行新的教学考核标准,调动学院参与积极性;寒假期间组织线上双创训练营,邀请专家进校指导,进行多轮次项目打磨提升。

本届比赛我校共有1221个项目、6100多人次报名参赛,项目数及参与人次均居全省高校前列,有效筑牢项目基础。经校院多轮评审选拔,学校最终推荐46支队伍参加省赛。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以“互联网+”等一系列大赛为抓手,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学改革,把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获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省级金奖名单

获奖项目介绍

01爱智科技——智慧禽业的领跑者

项目简介:现代禽类养殖过程中,雏禽在出雏后均需要进行性别鉴定。当前鉴定工作长期处于人工鉴别,存在着:鉴定技术难、效率低、环境差、招工难等痛点问题。爱智科技融合多项先进技术,研发出自动化雏禽性别鉴定系统,精度高、成本低,致力于用科技赋能禽业振兴。


02聚光随行——自适应任意金属曲面的强激光精密加工系统

项目简介:强激光切刻铣金属工件的实时精准随焦是当前激光加工业的瓶颈问题。本作品提出以金属等离子体辐射紫外强度为控制量的自随焦方法,有效克服了强激光的热透镜效应,且适用于在任意不规则金属曲面上进行精准快速加工。


03零排放领导者——循环水电子除垢吸垢装置

项目简介:本产品由两部分组成:除垢装置和吸垢装置。前者将水垢转变成粉末状,使其游离管道水中,后者将粉末状水垢从循环水中吸出。产品可以在循环水零排放的前提下高效除垢,环保、经济,市场广阔。


04传导大师——异质金属材料真空熔浸扩散连接技术

项目简介:锌电解能耗较高、电解效率低、存在一定环境污染,“传导大师”团队针对以上痛点,历经7年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国内首创异质金属材料真空熔浸扩散连接技术,首次实现Cu/Al、Ag/Ti系列产品化,高效节能无污染,助力中国冶炼行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图片

05智镁科技——镁合金电弧增材制造引领者

项目简介:针对镁合金增材制造困难的痛点,“智镁科技”团队历经六年技术攻关,依托于西安理工大学先进镁合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成功研制国内首台镁合金电弧增材制造设备,填补国内镁合金电弧增材行业空白,让世界更镁好!


 

06金信天钛——精密异形零部件精整之中国方案

项目简介:面对3D打印和微纳加工等先进制造表面质量过差严重制约流体特性和安全的情况。本项目采用水基+磨粒实现内腔精密整形(精整),攻克C919航发和飞控、山东舰、长征火箭等各类核心部件精整瓶颈,填补国内精整领域空白。

图片图片

07绿能动力——世界巨型水轮机创新设计引领者

项目简介:历经三十余年技术攻关,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流体机械研发团队为全球200余座电站成功研发出性能优越的水轮机,并创造多项世界第一。“绿能动力”团队已实现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布局,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08一往禽深——以先进装备促进禽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简介:现代禽类养殖过程中,雏禽断喙及免疫是必要的环节,但该重要的环节长期存在“用不上、用不起、用不好”等问题。对此爱智奋起自主研发出低成本、高效率的雏禽聚能断喙及免疫系统,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市场空白!


09问诊山河——高精度防汛智能化预警分析一体化平台

项目简介:洪水灾害不仅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还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问诊山河团队自主研发了“高精度防汛智能化预警分析平台”提供洪水风险的准确预测,同时为防洪度汛应急处理方案的制定与实施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团队探索农村防洪新模式,并深入农村防洪一线建立工作站点,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赵波

审核:黑新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