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29 17:06  

9月28日下午,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梁淑华出席活动。活动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赵康主持。

梁淑华代表学校对新入学的博士研究生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心系“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历练本领,服务国家需求;二要情系科研,做一个执着探索的人;三要守住诚信的底线,做一个严谨求学的人。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杨媛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博士学位论文》的专题报告。她结合自己指导博士研究生的经验,从博士研究生教育特点、如何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等三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

活动上,研究生院培养办相关负责人从博士研究生的教育现状和国家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出发,对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学籍管理、奖惩办法、研究生学术规范及对外学术交流与联合培养进行了详细解读。

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蔡小薇

审核:赵   康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