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18:21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11月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报告会。

燕连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以及党在新时代的新成就、新变革,深入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突出强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要要求,着重指明高校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师生深学细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书写教育报国、创新强国的壮丽篇章。

刘德安在主持时强调,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浓厚氛围,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重大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带头抓学习、层层抓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双一流建设,学校机构改革,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等重点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燕连福与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系统回答了如何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宣讲实效等师生关注的问题。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站位很高、重点突出、解读透彻、阐释精准,深受教育和启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玲讲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表示,省委宣讲团的宣讲让自己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准确,“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研究生苑琳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不负时代韶华,努力拼搏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