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参加西北五省(区)图书馆联席会议及科学讨论会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9  

2020年9月22至25日,西北五省(区)图书馆馆长暨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和第十五次科学讨论会在兰州召开,我校图书馆馆长杨杰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同行及兄弟院校深度交流,共谋图书馆发展新格局。

本次会议主题为“均衡 融合 发展:新时代西北地区图书馆创新与发展”。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图书馆界专家学者12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9月23日,召开西北五省(区)图书馆馆长暨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会议议程进行了广泛讨论,会上各省区通报落实2017年《西北五省(区)图书馆合作协议》和2019年《敦煌共识》的进展情况。会议还就西北五省(区)图书馆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了研讨。

9月24日上午,第十五次科学讨论会正式开幕,会议由甘肃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甘肃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主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奉真致辞。会上展播了8个获奖案例,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范并思教授作题为《防疫常态化背景下的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学术报告。

下午讨论会分为三个环节。工作交流环节由陕西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李振杰、甘肃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数据公司代表等5人做了工作交流发言。学术交流环节由我校图书馆馆长杨杰主持,在本环节各省第十五次科学讨论会论文获奖者代表围绕各自获奖论文主题,进行了大会学术交流发言。闭幕式环节,分别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韩彬及青海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龙梅宁宣读了“西北五省(区)图书馆第十五次科学讨论会征文”优秀组织奖名单、一等奖论文和案例作者名单,并向获奖单位及代表颁发了证书。本次科学讨论会收到学术征文242篇,业务案例37个,经评选有169篇论文和23个案例分获一、二、三等奖。我校图书馆贾二鹏的案例《创建“文献——架位”映射,实现书刊快速定位》荣获二等奖。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我校图书馆加强建设和提升服务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我校图书馆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做好图书馆发展布局,深入开展“服务育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闫俊超

审核:杨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