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博览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18 19:29  

12月17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博览会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开幕式。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工程训练中心、技术研究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本届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委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马宁宣布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博览会开幕。他在讲话中向担任本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评委和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他对我校大学生积极投身课外科技学术活动表示鼓励和支持,并引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三重境界”勉励大学生在探索科技创新的求知道路上认定目标、付出艰辛,最终收获硕果。

学工部部长田小平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本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博览会的筹备情况。本届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朱虹教授、参赛学生代表熊培羽先后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挑战杯”系列比赛金奖项目——《脓毒症治疗新途径-等离子体活化水制备仪及其应用效果研究》和《苍田故事》作品团队为参会师生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和项目建设分享。西安交通大学王子丰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石嘉妮分别代表两支团队登台进行路演和交流。

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西安理工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博览会是我校2020年金秋科技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竞赛自十月份筹备以来,收到全校14个学院的368件作品,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能源化工、材料、生命科学、文化创意、人文社科等7个类别。经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定,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18件,一等奖作品38件,二等奖作品51件,三等奖作品75件。

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展团队队员及我校大学生科技爱好者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我校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从199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9届,从最初4个学院参与、40余件作品参赛,发展到覆盖全部学院,作品涉及学校90%以上学科和专业。竞赛在促进学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张鹏

审核:陈梅、金永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