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米天健获全国创业大赛冠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25 10:46  

近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阿里云支持,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2020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新技术应用全国总决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材料学院教师、青年创业者米天健以“超精密异形复杂零部件先进精整”项目获得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2020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新技术应用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了6个赛区200余个高校和社会项目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决赛中,米天健第二个出场,他的项目以先进的技术创新、巨大的市场空间、健康的企业运营、良好的发展前景等,赢得了由行业专家、投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团的肯定,项目获得了全场91.97的最高分。他在路演中表现出的沉稳、自信,应对从容,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长期以来,学校重视构建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教务处、双创教育中心、资产管理公司、科技处、技术研究院、校团委等部门通力合作,以“互联网+”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加速科技创新,帮助师生企业落地孵化快速成长,主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起源于2015年,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发起的面向全球的科技大赛品牌,旨在发掘全球最具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创业团队和科创项目,培育良好的产业业态,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创业赛事之一,被誉为创投领域的“奥运会”。

3202C2

1EBA5D

2C8D02

人物简介:

米天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自博士学习阶段开始,一直致力于金属表面处理研究。2018年成立金信天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航空航天、电子通讯等行业核心异形复杂零部件精整处理及产品生产。目前公司已与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美国通用电气等该领域重要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商业合作关系。其创业事迹被中国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刊载。

撰稿:赵波

审核:黑新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