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9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9 17:40  

6月8日下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曲江校区校史馆召开2022年度第9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的实施办法》等内容。会议邀请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龙韬作校史校情教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马晓红传达学习刘国中同志代表中共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对中华文明的起源、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坚持把传承弘扬西理工精神作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不竭动力,着力培养造就“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一流教师队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考察陕西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自觉把学校各项工作统一到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的实施办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保密工作和党内监督工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领导干部接访工作,进一步规范涉密文件管理及信息传输审查把关,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学习会前,在校史馆一楼举行了党员、干部和师生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基地”“党员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基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学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揭牌仪式。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校史馆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为契机,结合巡视整改有关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红色校史文化育人独特作用,持续加强校史学习宣传教育,拓宽校内育人渠道,搭建特色育人平台,丰富思政育人内涵,不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校荣校、实干兴校,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合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周瑛 顾幸雨

审核:惠海龙 郭轶

关闭